辣味儿🍫

世界的尽头


第八章

光明和黑暗,并非一个在上,一个在下,而是一个在左,一个在右。一旦感受到了这一点,便明白安宁和纷争不过是一个选择题,安宁不是升华,纷争也不意味着堕落。
我来到了久违的教会,站在大堂之外竟然有些难以言说的失落和空旷,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奶奶再也不会从那个大门走出来。
“好久不见了呢。”一道说不上熟悉的声音从身侧传来。
“……主教大人。”我侧头便看到一个身穿主教服装的人,紫色的头发和完美的容颜让我有些微的熟悉,但我终究叫不上名来了。
“拉普,”卡斯托鲁从拉普拉多鲁身后走来,打量了我几眼,转而对他说道,“你认识的人吗?”
“嗯,以前经常看到。”拉普拉多鲁笑道。
卡斯托鲁闻言若有所思地看着我,他打量的目光似乎有些寒意,令人不太舒适,我不由有些皱眉。
拉普拉多鲁见状和卡斯托鲁对了一下视线,又笑着打圆场,向我问道:“已经过去几年了呢,怎么突然想到回到这边?”
“……机缘巧合吧,”我默了默才回道,“我也没想到还会回到这里。”
“已经找好住处了吗?”拉普拉多鲁忽然想到什么,邀请道,“如果还没有的话,不如就在教会小住两天如何?”
“诶?”闻言我不由愣了一下。
“没错没错~”卡斯托鲁凑过来也附和道,“气氛活跃和谐,环境优雅怡人~巴尔斯布鲁克教会~您休闲旅行落脚之处的不二之选~”
拉普拉多鲁脸上的笑容明显一滞,但马上调整过来露出开朗和平的笑容,甚至用力点了点头。
“……”我有些心情复杂地环顾了一下周围,果然没什么人经过……应该说我刚来的时候选的位置太好了吗……
“怎么样?决定好了吗?”卡斯托鲁推了推略略反光的眼镜,笑问道。
“……那真是帮大忙了,”我犹疑了一下,还是回道,“我明天就离开了也没关系吗?”
“没事~”
“那承蒙照顾了。”我微微鞠了一躬,说道。
是夜,我被安排到了一个十分宽敞又空旷的房间,月光透过窗间浮在空中、洒在地上。
我走出房间,驻足在门口的走廊,竟还是更喜欢长长的走廊。坐在边缘的扶手上,可以看到教会高高的围墙,和一两个教会外的建筑的顶端。
这里的位置比较偏,无法看到大广场正中的喷泉,不过倒是还看得到远处的人工河流环行而去。水面忽明忽暗,看不清楚,但是水流的声音却十分清晰地传入了耳中。
不知望着远处发了多久的呆,忽然我感到一个视线从上方看来,一下子便抬起头来,突兀看向空空如也的廊顶外侧,却什么也没有发现。
没有任何身影,也并没有任何留存的气息。
倒是廊顶远处忽地一声细微的响动,便见一只黑猫徐徐走来,在我几米外竖起尾巴,谨慎地观察起我来。
欲盖弥彰。
本来我还觉得会不会是自己出现了错觉,现在我却确定我确实在被监视着,并且我确定监视者还在上面。
是谁?为什么会盯着我呢?我垂眸淡淡思索着,却看见那黑猫不知何时踱步到了我的脚边,一个跃步便跳到了我膝盖上面稳稳地坐着。楼上似有一些细小的动静,但还不待我看去,黑猫无辜又冷漠地“喵”了一声,舔了舔爪子,便一跃攀上了楼上的走廊边缘,去了楼上了。
……虽然我没打算去把监视者抓出来,但是就这样让他跑了,还是感觉有些不愉快啊。
我敛了敛目光,又重新看向空中皎白的明月。
即使是纯净的教会,一直以来潜伏的黑暗也终于涌动起来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