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味儿🍫

世界的尽头

第七章


黑鹰中似乎有些什么我无从得知的秘密,让我对他们的交流有些费解。
“阿亚桑,又在一个人思考有趣的事情了吧,”休加懒散地靠着椅背,调笑道,“真是太坏了啊~泰德克莱恩因为吃到苦头了吧。然后,接下来怎么做?”
“接下来我自有打算。”阿亚纳米显然心情很好的样子,声线似乎也带了些笑意。
我勉强打起精神,闻言有些茫然地左右看了看,可惜除了阿亚纳米和休加显然很精神的样子,即使是柯纳兹和哈鲁塞也是一副勉力支持的样子。我犹豫了一下,不知道是不是该问问现在行动是否已经开始了。
……总感觉自己这个队员很不合格。
休加见状似乎心情很好地笑了笑,但是什么都没有解释,我也就没有再问。
次日,大概是路上的对接工作已经交代好了,哈鲁塞和黑百合便要提前出发,大概是教会有人接应。
正当我思考帝国势力难道已经深入第七区的教会的时候,阿亚纳米忽然说道:“帕拉斯,你也去。”
“诶?”我下意识一怔,回道,“是。那我的任务是?”
阿亚纳米似乎不太想回答这个问题,甚至闭了闭眼,休加则颇为感叹地“欸~”了一声。最终还是阿亚纳米说道:“与你的第七区做个了断。黑鹰只忠于帝国。”
我闻言马上立正行了一礼,正色道:“是!”
于是我跟随黑百合和哈鲁塞来到了第六区——驾驶着战斗机进入第七区很可能打草惊蛇,于是我们决定在第六区降落,再乘车进入第七区。彼时恰好有许多人去往第七区,询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最近是主教考试的准备期间,再过不久就要开始考试了,各地的考生都陆续涌入第七区教会提前准备。
黑百合和哈鲁塞也不知从哪里搞到了两套教会服装和受验证明,两人也加入了主教考试考生的人群中。不得不说,即使是白色的象征圣洁的衣服,也遮不住他们身上的血腥味,不过低调一点的话,乍一看上去仿佛还真的能隐藏在这片人海之中了。
那以后我们便分头行动了,他们没有告诉我具体的任务,我也没有说明具体的去向,不过总之,事情结束之后回到第六区就可以了。
如果说我在第七区还有什么羁绊,那大概就是奶奶的墓地了。
奶奶是教会忠诚的信徒,不过她并没有可以葬入教会的殊荣,最终也只是在城市的边缘埋骨罢了。
我买了一束花,来到了奶奶的墓地,望着碑上的刻字,不由有些愣愣地出神。
那并非什么厚重的石碑,还是我去了郊外山林找了一块不大不小的岩石,搬回去拜托镇里的石匠打磨出来的。奶奶生前人缘说不上好,大家都是点头之交,除了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死亡难免产生的一点兔死狐悲的心情,便没有更多的感叹。
有人劝我说可以带着奶奶的遗体拜托教会安葬,不过我没有去做这样的事情。想必奶奶若是健在,也不会去麻烦他人,何况是教会的人。
奶奶她……一直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,连过世也是。
在沉眠中死去,未尝不是一种安宁。可惜,我连她最后和我说的话都记不清了,只记得她平时说的最多的——
“你要铭记主的恩泽。”
我从不知道所谓主是什么,也不认为我有什么是拜他所赐。
如果真的有无所不能的主,在他眼中我们是什么呢?我们算什么呢?
我们所惧怕的疾病,对他无足轻重;我们所期待的幸福,对他不过是举手之劳——不论人们所求为何,对于他来说不过是小利小惠的施与。
人们不会甘愿仰视他人,却一直仰视着这个存在。
人们不会甘愿受控于人,却一直扮演着他乖顺的羔羊。
…………我突然有些不明白自己这种思想的起源,仿佛我已经确定他的存在和冷眼旁观了一样。
但有一点我明白,人与人也好,人与神也好,如果双方不能相对平等地互利互惠,必定有一方会慢慢沦为玩物,或者宠物。
……
我缓缓吐了一口气,把花束放在了奶奶的墓前。
“然而这样的我,是否太过于傲慢了呢…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